áΠý

我是个什么样的人

“我肯定不会这么做”“要是我,一定是另外一种选择”

能说出这些的你,是否真正了解自己呢,你能确定是另外一种属于的做法吗

真正了解自己又是怎么样的一个状态呢

又需要经历一个什么样的过程呢

我被这些可能没什么大用的问题困扰了将近三年了。困扰的问题,当然得有个解决方法。于是开始写日记,自己今天干了点什么与平常不一样的事情,或者说今天因为各种原因,把从几点去了趟厕所,又几点回来了都记录一遍。等累积到一定程度,再看一遍。

说实话,看着日记,我能想起我记录的每一天我都干了点什么。可能只需要关键的几个字来提醒我。

翻着笔记,啧,这也没啥规律,一切都是随心情,随环境而定的。

比如,我跟A走一起,我看到地上有垃圾,想捡起来,我就直接捡起来放垃圾桶里走掉。相反,我跟B走一起,我要思考一会儿,到底这个垃圾捡不捡,思考的更多结果是,不捡走人。然而事后我会因为这件事会想很多,不管谁在身边,我都应该行为同一,这才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起码做人的原则。

但是,反思过后,我依然重蹈覆辙。这就是我。于是,现在,不管我跟谁走一起,我都选择无视那个垃圾。

比如,我在思考之后选择剃头,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之后又是一系列矛盾。本来做自己这件事很好,给人自信的感觉。相反,我天天带着帽子见人。是的,感觉很像否定自己。

我喜欢热闹,但是在热闹的地方,呆到一半就走。还不敢跟人交流。

慢慢的就这样,我好像了解到了自己一点。

随心所欲的同时,又在后悔自己的选择。后悔的同时又在拿一些可能合理的理由安慰自己。很极端,一悲伤,时间会长达一个星期。一开心又会非常激动,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的开心。

算不是很悲观的乐观主义嘴上经常挂着累死困死等一系列的死字。即使知道是南墙,也要撞好几次才愿意回头。希望交更多的朋友,却又害怕交流,只有在迫不得已要交流的时候,感觉自己又很健谈的样子跟人聊天,不论对方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。

经常感觉自己应该从哪个不知是怎么想出来的角度跟世界说再见。却又怕疼,没那个胆子。

时常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可笑,很自卑,却没有办法彻底改变。或许这可能就是我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吧,所谓的个性在我身上是这样体现的吧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