áΠý

接受自己

做自己的第一步好像是接受自己。

我是怎么一步一步接受自己的这件事突然让我想法万千。

小学的时候成绩还算不错,能在班里排二三名,也有过第一名的时候。总是在参加比赛,拿奖,没有拿过一等,但是总有我的那份奖。还不太懂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这些道理。总觉得自己能成气候。我就是神,你们这些凡人的态度过了两三年。后来转了个班,里面全是神仙大佬。要想保持以前的态度,就很费劲。于是乎,就遇到了人生第一个瓶颈期,我数学成绩越来越低,最低的时候满分100,考了33。特别的伤自尊,也狠狠的打击到了我自信。

一个刚进入十岁的孩子的天都要塌了,觉得很丢人。然后她就有了坏心思,她在考试途中跟同桌一起作弊,最后把同桌给举报了。很没义气,也很荒唐,到现在她自己想到这件事都觉得很丢人。从那天以后不管什么样的考试她都再也没有做过弊。空着,拿零分都不怕,就是不作弊了。

之后又通过考试去了很厉害的初中。怎么说呢,大家都是很厉害的人。起初并没有发现。因为自己前一年都考第一啊,反正就在前十。后两年,大家开始慢慢发力,我就在前二十里了,前十对我来说比作梦都难。突然就觉得自己可能什么也不是。以前那么以成绩为傲的人,突然发现成绩不是自己的强项。甚至成绩比我好的人,还多才多艺。我除了成绩什么都没有。成绩还不好。就开始拿成绩来折磨自己,当时是知道了人外有人,但是还没学会接受。又经历了一段友谊保卫战之后自暴自弃,人生的第二个瓶颈期悄然而至。随之,中考也来了。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可能是发挥超常了,考了一个不错的高中。

去高中的第一年,我就认识到,我可能不是最好的那个。很有可能是最差的那个。一次数学考试就把我认识里的可能转换为肯定。又是30多分。

怎么说呢,自暴自弃之后又麻木了。反正我一直都是这个成绩,那就听我能考好的那些好了。数学嘛,就尽量好了。

然后高一下学期,我已经接受了自己不可能是永远最突出的这件事。开始不再那么伤神了。但是我那个被打击的自信再也拾不回来了。长达三四年的自卑,已经改不回来了。

其实说起这件事,可能会有声音说,勤奋努力也是可以长进的呀,为什么要放弃呢,自暴自弃也太浪费时间了。

是,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,也狠狠的努力过。去做练习题,不断的背概念。我甚至把数学题的步骤一点一点默写下来,只希望有一天我能看懂。但是有些事情不是可以强迫过来的。对于五行缺数学的人来说更不可能。然后我也记住了一个道理,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。

现在已经坐在大学课堂的我,知道自己很平凡,也不是最突出的那个。我喜欢的可能跟大部分女生都不一样,还有点小社恐。但是我会勇敢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也偶尔会尝试新鲜的事情,即使会有点害羞啊之类的。时间久了,也有自己的小伙伴,就不会有那么多顾虑了,就会大胆了。

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接受自己的表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