áΠý

想起来就写


有人说记忆是会被夸张的。在自己的记忆被更夸大之前,我想记录我那段最温馨的回忆。

高三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段不想再经历一次的一个阶段。我也是大部分人中的一个。

到了高三下学期我就已经听不进去课了。有好几次,我直接从教室走出,假都不请。把学校转了个遍。因为疫情,走不出去学校,用我那个几乎废了的体力,跑圈。跑最累的那次速度很慢的跑了八圈。更夸张的是,我居然在疯狂的长体重。最后长到了150斤左右。在教室坐着坐着就突然很伤心,眼泪止不住,到厕所去哭。毕竟坐在教室里的大家精神一直绷着,都是忍着在努力的。终于,我等到了高考考完的那天,回家。

我一直以为回家就没什么了,不用去想那些成绩啊考试的。事与愿违,伴随了我一年的情绪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离开,是我天真了。成绩出来之前不管熬到几点,我都能在天蒙蒙亮的时候睁开眼睛。不管白天累成什么样,总有那么几天都睡不着。脾气越来越差,开始对弟弟发脾气,家里的争吵没有一天停下。

日复一日,过了半个月。边乘凉边跟家里人打牌,两个弟弟一个二个回去打游戏了。到最后只剩我跟妈妈了。妈妈把牌放下问我打算考哪。这一问把我问傻了。我甚至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继续上学。我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了她。

“emm……我没什么文化,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才能委婉一点。我不知道考大学对你来说有多重要,但是对我来说,上学是一个提素质的事情。你一年虽没在家几天,但是我好歹也是你妈,平时你的为人处事已经很有文明人的那种样子了,你不用上大学也已经具备了很好的素质,我也不会埋怨你,你不用这么有压力,让自己心里难受╯﹏╰。咱上不了大学没事儿,咱也可以做其他事情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或者提升自己,只要在法律和道德范围之内,我都支持你。”

评论